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09年媒体新闻
2009-1-12《城市快报》:莫挨香氛 温柔一刀
2010年06月03日

  2009年1月12日《城市快报》20版

  如今,空气清新剂已经是很多家庭的必备,很多人还喜欢在自己的车内一直摆放汽车香水,让车内有个独特的味道。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症部观察室主任徐占兴提醒大家,不要过分依赖空气清新剂。这些带有“香味”的产品,只会在气味上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而实际上并没有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空气清新剂由乙醇、香精、去离子水等成分组成,通过散发香味来掩盖异味,减轻人们对异味不舒服的感觉,然而有些罐装产品中含有的丁烷、丙烷和压缩的氮气本身就是挥发性的有毒物质,它们在挥发香味的同时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一些便宜的劣质香水更是含有多种有毒的化学成分,长期使用会引发各种不良反应,如头疼,恶心等。

  室内使用空气清新剂后,空气中有害物质含量不会减少,反而还有可能会上升。改善这种情况最好的办法是保持室内和车内的空气流通。室内和车内通风很重要,居室应该选择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开窗2-3次,每次30分钟左右;在汽车内也应该适当的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如果家里有久病卧床的人就更应该常通风,只要不让风直接吹到病人,做好保暖工作,是会有利于病人身体健康的。

  见习记者殷雅楠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