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心血管科 >> 学科队伍
国医大师 阮士怡
2010年05月25日

         进入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

        阮士怡教授生于1917年2月,河北省丰南县人。从医65年来,勤奋治学,广撷博采,扶微探奥,学贯中西,遵古而不泥,勇于创新。194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后又经过两年的研究生深造,到1955年响应中央号召创建天津市中医医院,经过近10年在医学临床的刻苦学习,已经在西医学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在内科临床诊断、实验室检查、危重疑难病的抢救治疗等方面有着较丰富的临床经验。1955年参加天津市中医医院的建院工作,临床的经历和医疗实践使阮氏对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产生了深深的研究愿望。阮氏先后拜天津名中医赵寄凡、陆观虎为老师,随师侍诊,深得老师的教诲,受益良多。在跟随老师的临诊过程中,对老师的临床诊治感受深刻,对祖国医学的经方治验颇有心得,经常说:学习中医就应遵循老师常讲的“审证求因,从因施治”的治疗原则,临床诊病时要善于辩证求因论治,以治其本。继承了赵寄凡、陆观虎老师用药轻灵,遵守经方,从不大方大剂的临证用药特点,处方用药精而效好,从无大方大剂。

         阮士怡     主任医师 ,中西医结合血管病专家。曾任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内科主任。医德高尚,勤奋治学,学贯中西,勇于创新,擅长老年病、心血管内科疾患的治疗,治疗疾病倡导扶正治本,益肾健脾,对软坚散结法颇有研究。曾多次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