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08年媒体新闻
2008-10-15 天中新闻网:一附院召开2008年教师节茶话会
2010年04月27日

 

 


    9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2008年教师节茶话会,韩景献院长、于铁成书记、马融、张军平副院长、工会曹素纯主席及各教研室主任、优秀教师代表应邀参会。会议由张军平副院长主持召开。
   党委书记于铁成教授在讲话中说,近来,我院临床授课进步非常大,学生反映很好,这与教学处严格管理,注重新教师试讲及全体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教学相长,教师也要不断学习和提高,建议大家看一下“评师网”,认真看一下学生们的建议和意见,这对促进教师授课技能的提高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院长韩景献教授在讲话中讲到:教师是神圣的称呼,称呼“先生”有三种人,教师、医生和律师。在教学评估和中医药大学更名中,我院做出了很大贡献,取得一定成绩。我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做好职业教育,教育学生热爱自己的职业,同情患者,告诉学生如何做一个好大夫,带教教师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二是要加强学生管理,不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三是做好继续教育,中青年医生的培养。目前我院外送进修中青年医生进修学习,他们学有收获 ,要组织向全院汇报,结合临床实际,使更多中青年医生、教师受益,医政处要组织考察,教学相长,提高教学水平。
  会中,马融、张军平副院长也对今后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要求各教研室认真做好临床教学工作。
    儿科教研室主任李新民、骨科教研室主任王平、五官教研室主任杨光及内科教师代表赵菁莉等纷纷发言,结合一年来教学工作的体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今后教学改革提出建设性意见,茶话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