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08年媒体新闻
2008-10-15 天中新闻网:一附院:以建设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为契机 为实现医院第三次腾飞而努力奋斗
2010年04月27日
2009年我院工作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思路,紧紧围绕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加快以中风病、冠心病、慢性肾病三大学科为主的整体学科建设速度,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乘着北京奥运会成功召开的东风,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之际,恰逢新中国第59个生日的前夕,我院于9月26—28日成功召开了2009年工作会议。


  医院最高学术委员会专家、全院一级科主任、科护士长、支部书记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韩景献院长在大会开幕式上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医院2009年工作报告。


  韩景献院长的报告首先总结了医院2008年的各项工作。2008年医院在医、教、研、涉外、产业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医院年门诊量预计将超160万,创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我院在硬件建设、医院文化建设、膳食管理中心成立以及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申报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也为医院2008年的工作增添了浓重的亮点。


  在展望2009年医院的发展时,韩景献院长的报告将“弘扬奥运精神,以建设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为契机,为实现医院第三次腾飞而努力奋斗”作为医院2009年工作的总体目标。将建设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作为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并紧紧围绕基地建设开展医院的各项工作。


  同时,韩景献院长对于2009年的工作又作了具体部署,特别是关于加强临床用药管理、继续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推广小包装中草药、加大人才培养及引进力度、加大科研力度争取国家级奖项、加强开源节流降低医院运行成本以及缓解临床专家及医师劳动强度和工作压力等工作规划,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


  与会代表用一整天的时间,对韩院长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符合医院实际,切实可行,工作规划有层次、有重点、有目标、有保障。特别是以建设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为核心工作,构建了医院2009年的美好前景。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的精神,以韩景献院长的工作报告为指导,充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充实和完善各科室发展和建设的规划,决心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医院的第三次腾飞和新的历史性跨越作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