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08年媒体新闻
2008-11-24 《城市快报》:蜂蜜柚子茶
2010年04月27日

  材料: 沙田柚1个(500g)或胡柚2个(500g),蜂蜜150g,冰糖100g

  做法:1、用温水将柚子洗净后剥皮

  2、把皮切成细丝(不包括白色的瓤),加适量的水和冰糖煮20分钟,放凉后备用

  3、将果肉剥出,用搅拌机搅拌后加蜂蜜和凉的柚皮糖水

  4、装密封罐里放冰箱冷藏三天即可食用

  功效:蜂蜜柚子茶味道清香可口,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化痰止咳等作用。柚子中含有萜类化合物(柠檬烯),它不仅构成了柑橘独特芳香,还可以使人的中枢神经镇静、减轻应激、消除疲劳。柚子中富含的维生素P、C均能增强毛细血管韧性,果胶能帮助我们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达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注意:1.柚子果肉不要煮,避免破坏维生素C

  2.对于糖尿病患者新鲜的柚子是非常好的选择,最好不要制作成柚子茶。

  专家支持: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

  见习记者殷雅楠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