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08年媒体新闻
2008-12-24 天中新闻网:一附院韩景献院长一行出访取得成果 首批医疗骨干即将奔赴阿曼
2010年04月27日

    11月9日至13日,我院院长韩景献教授一行4人受阿曼苏丹王室的邀请前往阿曼王国访问,受到隆重接待并与王室签署了中医药医疗合作协议。我院将派出中医药专业人员前往阿曼为王室及阿曼国民提供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首批医疗骨干即将奔赴阿曼。这是我院突出中医药特色,弘扬中医药文化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标志着我院中医药走向海外达到新高度。
    辽阔的大海,茂密的椰树,豪华的伊斯兰风格建筑,这些旖旎的西亚风光构成了独特的一景。韩景献教授一行到达阿曼王国首都马斯喀特机场后,受到苏丹王室的隆重欢迎,王室内务部长亲自到机场迎接韩景献教授一行,并陪同韩景献教授等参观了王室和医疗保健机构,围绕为王室提供医疗保健举行了会谈。韩景献教授等不顾连日的疲劳,介绍了我院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展示了我院特色学科的风采,得到了阿曼王室成员的赞扬,同时韩景献教授等还考察了该国医学院校和王室保健机构,与王室签署了医疗合作协议,确定我院将派出医护人员为阿曼王室和国民提供中医药特色的医疗保健服务。
    据介绍,阿曼苏丹王国面积30.95万平方公里,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南部。人口280万,绝大多数信奉伊斯兰教。现已探明石油储量近7.5亿吨,天然气储量0.83万亿立方米,煤储量约3600万吨,金矿储量约1182万吨,铜储量约2000万吨,铬100万吨,还有银及优质石灰石等,水产资源丰富。阿曼共有地区、州和地方级医院47家,床位4444张,有8个大的卫生机构,55家卫生中心,全国私人住房拥有率已达世界较高水平。 (一附院宣传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