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08年媒体新闻
2008-12-29 天中新闻网:医患之间
2010年04月27日

一附院2008年医德医风医疗技术表扬情况统计

 

全年共收表扬信208封  锦旗96面  口头表扬17次  拒收红包49507元


    2008年,我院收到了大量患者及家属对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医风方面的表扬,其中信件信函208封,锦旗96面,口头表扬17次,医护人员拒收红包49507元,在此特通报表扬。
  1、针灸部:收到表扬信68封、锦旗22面,拒收红包700元,口头表扬4次。表扬医生韩宝杰、张慧勇、杨兆钢、杨白燕、张伯儒、戴晓钰、高旸 、赵红、路明、赵颖、韩月宇、贺军、付玲、李桂平、刘涛、王季良、孙玲、杨白燕、武连仲、王重新、郑健刚、高其芳、付于、王占国、李隽、张建军、于涛、杨阿根、高淑红、王玲、吴敬、李春梅、王凌飞、张燕、陈晓鸣、刘晓溪、牛红月、王莹、徐豫珏、金锦兰、段洪涛、王海荣、关卫、谷威,傅立新、王媛、段宏涛、李琛、谷巍;护士王琪、张颖、张伟王爽、耿欣、苗雨、张瑞、张园、陈晓鑫、张瑞雪、隋佳佳、宋士敏、刘颖、李博颖、常玉莹、盛培怡、王冲、李卓、肖丹、孙宜田、宁珊珊、孙俊满 、杨馨玮、张健、彭晶、韩巍、沈哲、刘贵华、梁红、段更阳、杨立平、贾扬、孔晓霞、常玉莹、宋姗姗、于婵、代安阳、王敏、陈璐、刘向男。
  2、针灸特需:收到表扬信9封,锦旗12面。表扬医生韩艾、丁淑强、李大军、张春红、吴敬、武峻艳、李鹏、陈静、田晓芳、满斌及全体医护。
  3、骨伤科:收到表扬信15封,锦旗1面,拒收红包1000元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王平、孙波、古恩鹏、王志红、侯庆、孔令勤、张军、刘世珑、杜学忠、宫克文、刘鹏、张殿乙、宁智广、张军、张绍林、王春海、王为民、张小青、杨光、闫涛、杨万起。
  4、推拿科:收到表扬信20封,锦旗3面,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孙庆、王世成、谭涛,闫达、范青、许国超、李健、张任、张伟、潘明柱、贾伟 贾俊、孙鹏,护士齐彦春、崔颖及全体医护。
  5、急外科:收到表扬信1封,拒收红包4700元。表扬医生路军华、陈清海、邵荣江及护理部全体。
  6、脑外科:收到表扬信1封,拒收红包200元,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田桂杰、护士何红及护理部全体护士。
  7、外科:收到表扬信5封、锦旗8面。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王军、宋阿凤、矫浩然 、胡承晓、李云平、杜钰生、黄淑兰、马红莲、鲍家伟、卢燕及全体护士。
  8、西外科:收到表扬信3封。表扬医生医生何锦华、张健、金珊、赵明、郭瑞峰、王刚、易虎及全体医护。
  9、急症部:收到表扬信9封,锦旗6面,拒收红包13900元,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刘新桥、王清泉、孟志宏、徐占兴、李桂伟、刘学政、高静、黄涛、于广、孙志新、刘毅、孔令宜、石存忠、张理云及护士董丽、许蔷、郭云霞,顾金顺、刘莉。
  10、内科特需:收到表扬信2封,锦旗3面。表扬医生杨锡燕、宋萍、曲堂清,护士郎秋枫、王静、胡岩、潘洁。
  11、儿科:收到表扬6次。锦旗2面,拒收红包500元,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刘虹、冯兆才、魏晓维、孙希焕。
  12、消化科:收到表扬信4封,锦旗1面,拒收红包1000元。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杨强、邢凤池、周正华、施丽婕、王耘。
  13、呼吸科:收到表扬信4封,锦旗7面。表扬医生刘贵颖、刘兰萍、张慧琪、周素琴、吕英,护士王玫、梁甜甜、祁鑫、兰菲、姜莹、张蓓、韩莹。
  14、肿瘤科:收到表扬信5封,锦旗4面,拒收镜框1个,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贾英杰、田菲、孙一予、陈军、李晓江,护士韩红梅、田艳萍。
  15、肾内科:收到表扬信6封,锦旗3面。拒收红包3100元。表扬医生杨洪涛、赵菁莉、王耀光、曹式丽、薛彤权、林燕、任桐、杨波、邢海涛,护士范淑芳及全体医护。
  16、血液科:收到表扬信4封,锦旗3面。表扬医生杨文华、史哲新、高红、刘宝山,护士邱杰、李军、兰菲、韩莹、姜莹、吴育杰、赵瑞、孙萌、杨美、铁渺、张津津、张艳、张蓓、孙倩梅 及全体护士。
  17、内分泌:收到表扬信5封。锦旗2面,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吴深涛、梁萍茂、王世伟、王彬。
  18、风湿科:收到表扬信4封,锦旗3面。表扬医生刘维、杨晓砚、王熠,护士姚领喜、倪俊萍、张磊。
  19、肝胆科:收到表扬信7封,锦旗2面。拒收红包600元外加吹风机一台,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邵凤珍、施伯安、陶森、崔丽安、赵景峰,护士曹新丽、王雪梅、李婵林静及护理部全体。
  20、心内科:收到表扬信5封,锦旗2面。拒收红包700元。表扬 医生毛静远、张运、常延平、黄芪、赵志强、王占武及全体护士。
  21、妇科:收到表扬信10封,锦旗2面,拒收红包18400元。表扬医生杨静、叶寒、何燕南、关林玲、宫洁心、杜洪娟。
  22、除痛科:收到表扬信3封,锦旗2面,拒收红包200元。表扬医生宫世凯、杨金利、李刚、张红、史绍鼐、赵刚。
  23、心身科:收到表扬信6封,锦旗4面,口头表扬1次。表扬医生颜虹、冯辉、黄立芳、沈莉、程坤、护士杨丽萍、刘淑贵、陈莘及全体医护。
  24、眼科:收到表扬信4封,锦旗4面,拒收红包500元。表扬医生杨光、朱丽。
  25、药剂科:收到口头表扬1次。表扬苏玉珂、刘芳。
  26、CT室:毕海拾金不昧400元。
  27、介入中心:医生杜景生拒收红包500元。
    28、财务处:收到表扬信2封,拾金不昧3107元。表扬穆爽、高秀玲、陈恩光、卢燕、王子君。 


 

热情周到  无私奉献

                                                                                  

中医一附院领导:
    我母亲是贵院七楼针灸科58床的一位病人,今年已有80岁高龄,于5月28日入院,6月21日出院。在我母亲住院期间,亲身感受到7楼针灸科全体医护人员对病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及和蔼可亲的态度,她们怀着对生命的高度尊重和负责之心,表现出高超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职业素养,让我们深为敬佩,很受感动!
    在我母亲住院期间经常能够听到医生和护士这样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应该做和不应该做很好界定,但是比较之后就会觉得里面的意义非同一般,她们对病人进行的不仅仅是医疗范畴内的事务,更多的是人性的关怀、善意的鼓励及努力增强病患战胜痛苦的毅力和决心。在此要特别由衷地感谢我母亲病房的主管护士苗雨,住院期间她极尽所能的帮助我母亲减轻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并且对我母亲在恢复锻炼中及家属对中风病人护理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的、不厌其烦的示范、讲解和指导。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对待病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对工作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我们写信,除略表万分激动的心情外,更主要的是想使医护和病患之间分享到相互尊重后的快乐。在此,再次代表我们全家对7楼针灸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及主管护士苗雨的敬业爱岗精神表示深深的感谢,并祝愿贵院的医疗事业蒸蒸日上!  

患者台文素家属

 

让患者燃起生的希望

 

中医一附院院长:
    你们好!我们是你们的邻居,玉皇里小区的居民。近期我们小区传颂着一位青年医师,贵院针灸部副主任医师付于的故事。
    小区5号楼张姐因颈椎病旋晕在床难受之极,邻居去请付医生帮助到家看看,没想到他欣然应允前去针灸治疗,当时就见效。能起床的张姐连续去了医院找付主任针疗,效果明显,越来越好。小区里一传十,十传百令人肃然起敬。现在到了老龄社会,退休在家的人们数量增长很快,胳膊、腿、腰、颈椎病也不亚于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可找到一位医德高尚的好医生了,大家都燃起了希望之火,纷纷前去找付主任治疗。
    小区陈姐的母亲经他治疗好转近结束疗程时,付医生说:“大姨,我再给您扎几针减减肥吧,减轻膝盖承受力”。有个病友针疗时说自己正在戒烟,付医生马上讲:“我再帮你扎几针,协助你戒烟”。这样的情景和述说无不令人感动!
    难能可贵的是,尽管工作繁忙,扎针之余如病人新生麦粒肿、头晕啦,付医生都主动列入治疗范围,不厌其烦多扎几针,一一治愈,令我们感动地不知说什么好!正如他自己说的,想病人之所想,竭尽全力为病患治病。他真是一位真诚、厚道的难得人才!
    小区里焦姨手患湿疹,经付医生治疗已好转,她逢人便讲:“我真服了付医生了,别看他年轻,但小伙子真不错。”这也是人们的共识!
    更可贵之处则是他平等对待每一位病人,不管是本院职工还是其他病人,他都认真对待,排队治疗,除非郊区、外地远道来的病人特殊照顾一下。大家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心情舒畅,病也好了不少。每天送走最后一位病人通常都占用了他的休息时间,我们几位大姨大姐们很是不好意思,过意不去,他却笑笑说:“没关系的”。床位少,空间小,影响了他的治疗速度,病人们都自觉避开高峰错开日子扎针,生怕耽误他休息,我们觉得这是新型的和谐医患关系。
    感谢贵院正派的医风和工作作风,真诚热情的年轻博士后副主任医师付于树起了一面旗帜!
    患者:宋双玲、王佩蓉、陈晓霞、张志沁、焦淑静、张素敏、孔昭金、王斌、 张淑兰、秦洪兴、 姜宜贞、张格全

 

高超医术  崇高医德

 

天津中医一附院书记、院长:
    你们好!我是一个不幸身患疾病的患者,但万幸的是我住进了贵院骨伤推拿一部三科五病区,这是一个团结奋进、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和谐集体。他们高超的医术,崇高的医德,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深深地铭记在我心中。我的治疗医生是范青主任和李建医生,经过近2个月的治疗,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笔来向院领导反映他们为患者服务的奉献精神。
    我是一个患股骨头坏死的病人,检查出来后,害怕从此再也不能走路,我的情绪很悲观,范青主任和李建医生耐心的给我做思想工作,认真的治疗,住院期间每天都询问病情变化的每一个细节,检查仔细,医嘱清楚明确,针灸到位准确,按摩消除病痛,他们不仅热情耐心,态度和蔼,更可贵的是他们对待病人一视同仁。另外也不能不说一说护士天使,她们心地善良,对病人热情,护理技术过硬,输液针刺准确,熏蒸、拔罐、微波治疗认真负责,真是无微不至,胜似亲人。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医一附院突出“尊重病人,关爱病人;尊重病人,方便病人”的精神理念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医生和护士。我深信,中医一附院在您们的领导下,一定能办成一所在全世界都受人称赞的一流医院。感谢,再一次感谢!   患者:兰莲芳  王桂珍

 

救死扶伤美名扬  帮助患者解病痛

 

尊敬的中医一附院党委:
    我是患者冯宝茹的家属,患者因腹痛于5月5日到贵院就诊,经医生检查确诊为“宫外孕”,需马上住院手术。住院手续办理完毕后已接近晚7点,忙碌一天的医生们已经下班。妇科杨静主任得知病情后,立即从回家途中返回医院,及时为患者进行手术。杨主任以高超的医术为患者解除了病痛,使患者转危为安。手术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至晚上10点左右才顺利结束。
    我向杨主任表示感谢,并希望杨主任能接受。杨主任不但婉言谢绝了我的感谢,还细心的叮嘱术后护理注意事项。在患者住院期间,杨主任以及其他医生、护士随时关注患者的身体恢复情况。在妇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患者身体得到较快恢复。杨主任及其他医护人员视患者如亲人的行为使我敬佩不已,在此我和我的全家通过院党委向贵院表示感谢,感谢院党委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医护人员。   患者家属:魏鑫

(一附院宣传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