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杏林文苑 >> 相关专题 >> 心灵感悟
瑞士琐记(十一)

赶雪节

针灸部  高旸

(宣传信息办提供图片)

    三月一日是瑞士的传统节日---赶雪节。我来到了美丽如画的米施泰尔小镇。
    这一天孩子们穿上蓝色的民族服装,配上红色的围巾,带上黑色的船帽,最醒目的是硕大的牛铃系在腰间,排成长队。一个大男孩右手高举利剑,站在花梯上。
    随着利剑“刷”地落下,铃声大作,队伍开始行进了。只见孩子们弯腰扭臀、使劲摇晃牛铃,一百多个牛铃同时发出“当!”“当!”的响声。铃声敲碎小镇的寂静,空气颤抖了起来。
   年龄越大的孩子系的牛铃越大。最高的孩子走在前头,三、四岁的小孩子跑在最后。男孩子以摇得越响越自豪,女孩子则摇出节奏英姿飒爽。
    队伍穿大街、走小巷,绕泉水、环教堂,寓意着追赶雪花,快乐吉祥。这就是我所见到的赶雪节。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文化建设专版
主 审: 于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