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杏林文苑 >> 相关专题 >> 心灵感悟
瑞士琐记(四)

Tamina 大峡谷

针灸部  高旸

(图片由宣传信息办提供)

    周末天气晴朗,独自去Tamina大峡谷。
    大峡谷入口处寂静人稀,无人看管。只有一个铁栅栏门,放入4瑞士法郎后,门自动内旋,我走了进去。
    沿着小路走了十几米,便大石压顶,弯着腰拐个弯,眼前一片黑暗。我忙倒退一步,抓住栏杆,顿感寒气逼人,神魄被摄。惊见峡谷内只数米宽,两边峭壁高耸直上百米,隐约见天。壁上涧水淋漓,幽光闪烁,凹凸嶙峋。我走在一侧峭壁的栈道上,足下是急流汹涌,浪花飞溅,滔滔暗河,隆隆震耳。抬头望天,天是窄窄的断断续续的,不时飘下凉凉的涧水来,切入肌肤。原来这是一个巨大的狭长的地缝,人在大地的缝隙中显得渺小无助,被压抑得透不过气来。而人又能战胜自然,在地逢中穿行,这真是个奇迹!峡谷时宽时窄,或明或暗,栈道曲曲弯弯,空气中弥漫着潮湿阴冷的味道。这样大约走了两百米,眼前豁然开朗,明亮刺眼,我走出了大峡谷。
    在温暖的太阳下,我尽情地吸允着阳光的热量,手脚渐渐暖和起来。大峡谷外蓝天白云,绿树鲜花,与大峡谷里真是两个世界。我沉思着在人生的长途上,难免会遇上像大峡谷这样的黑暗曲折,或许会感到渺小无助,但执着地走下去,一定会光明重现。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文化建设专版
主 审: 于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