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杏林文苑 >> 相关专题 >> 纪念专题
我院召开“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大讨论大会

    4月2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召开“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大讨论大会,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马融副院长主持会议。一二级科室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等全院中层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大会。
  在这次会议上,韩景献院长结合我院发展实际,按照“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要求,查找了我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同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韩院长说,解放思想的目的是干事创业,只有干事创业,才能科学发展,要注意思想上的引导,第一季度我们干得不错,工作量大幅度增加。食堂改造和路面整修已动工,餐饮质量将提高。治未病工作正在操作,申请临床研究基地在顺利进行,有两个科研项目中标,医教研总体不错,成绩是肯定的,但在药品管理、物资购买等方面也存在问题,解放思想首先要端正思想,医院的发展与利益与我们息息相关,要丢弃小我,从大局出发,要有感恩思想,维护好一附院的大环境,希望科主任、支部书记多做思想工作,落实好“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的要求和任务。我们面临着很多任务,研究基地申报分为预审、初审、复审、终审四个阶段,我院全国知名度很高,但也存在很多不可掉以轻心的地方,需要我们认真做好工作,要势在必得。另外,医院文化建设也在加紧进行,硬件上,中医药文化长廊、治未病中心正在进行。软件上,《沽上中医》也正在编辑制作中。治未病中心是吴仪副总理提出来的,是时代对中医药的要求,是很好的经济增长点,任务很艰巨,要解放思想,干事创业。通过大家努力,我们一定会把医院建设好。
  于书记最后说,医院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申报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是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涉及的工作非常多,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积极争取,为医院的第三次腾飞创造条件。我们的任务重,发展前景好,需要稳定的环境,团结的班子。全市在进行干部考核测评,总体的评价是不错的,大家在测评中提出了好多好的批评与建议,出发点都是好的,我们正在积极请求上级的支持,今后更要广开言论,征求大家的意见。医院一方面开源,一方面节流,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医院决定对资产处严格管理,引进职工监督机制,使用部门共同监督,我们正在着手从机制上、体制上、规章制度上研究,这些都要以稳定作为前提。今年是效益年,相对劣势的学科,更要提出发展规划、设想。大浪淘沙,不进则退,要不断进步,科主任是学科发展的关键,要找到切入点,领导科室人员,希望在奥运到来之际,通过这次大讨论活动,使我院呈现崭新的面貌。                               (党办   摄影:崔钧)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文化建设专版
主 审: 于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