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杏林文苑 >> 相关专题 >> 医德医风建设
一岗双责制度 党委书记职责 党委书记医德医风工作职责
  
     党委书记职责

    一、党委书记是党委会的主要成员,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医院党委的活动和主持党委日常工作。
    二、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和医院党委的决议,保证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三、支持院长工作。主动协调医院党政领导的关系。
    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委集体讨论决定。
    五、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按照干部四化方针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搞好对各级干部的考察工作。
    六、领导制定党委的年度工作计划,并经常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七、健全党委会制度,定期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党委一班人的团结,党委副书记协助党委书记工作。

    党委书记医德医风工作职责

    一、参与指导、审定医德医风建设计划、方案。
    二、督促检查医德医风建设各项部署和规定的落实情况。
    三、加强宏观管理,调动发挥党政工团在医德医风建设中的作用。
    四、负责职工的医德医风和医学论理教育。
    五、重视医德医风建设,深入科室调查研究,注意掌握在医德医风方面的思想动态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六、指导医德医风举报案件的处理,并责成有关部门处理答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文化建设专版
主 审: 于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