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杏林文苑 >> 相关专题 >> 医德医风建设
一岗双责制度 院长工作职责 院长医德医风工作职责
     院长工作职责  

    一、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领导医院工作。
    二、领导制定本院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按期部署、检查、总结工作,并向上级领导汇报。
    三、负责组织检查医护技药等工作,定期深入门诊、病房,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保证不断的提高医疗质量。
    四、负责领导检查全院医教研工作规划的拟订和贯彻执行情况,采取措施,抓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培养干部和提高业务技术水平,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五、教育职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和良好医德,改进医疗作风和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开展优质服务,促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
    六、督促检查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的执行严防差错事故发生。
    七、根据国家人事制度,组织领导医院工作人员的任免奖惩调动提升等各项工作。
    八、加强对后勤工作领导,审查物资供应计划,检查督促财务收支情况,审查预决算。
    九、关心职工生活,创造条件,改善生活和福利设施。
    十、及时研究处理职工和人民群众对医院工作的意见。

    院长医德医风工作职责

    一、参与指导、审定医院医德医风建设的计划、方案。
    二、督促检查医德医风建设各项部署和规定的落实情况。
    三、抓好宏观管理经常了解掌握行政部门及临床主任、护士长在医德医风建设中的作用。
    四、负责职工的医德医风和医学伦理教育。
    五、指导医德医风举报案例的调查处理。
    六、参与医德医风查房。
    七、审批患者来信并责成有关部门处理答复。
    八、检查医德医风建设有关措施的落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文化建设专版
主 审: 于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