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就医信息 >> 门诊须知
就医指南-磁共振成像(MRI)检查注意事项
2010年02月04日

  磁共振成像(MRI)检查

  一、磁共振(MR)设备简况

  天津中医一附院磁共振成像仪,是德国西门子公司2000年生产MAGNETOM Symphony 1.5T高场超导磁共振仪,具有先进的Quantum超级梯度系统,其性能先进、精密度高、成像清晰、检查速度快,且具有多种高级成像功能,可对全身各个部位进行检查。

  二、MR检查注意事项

  1.下列情况的患者及家属,禁止进入检查室,禁止进行检查和陪伴患者检查:

  ●体内已植入或留有任何金属物品(如:眼球内金属异物、血管结扎银夹等);

  ●体内或体表安装有任何电子装置者(如:心脏起搏器、生物刺激器等);

  ●体内或体表含有其他不明材质的物品者;

  ●病情危急需立即抢救者,但不能自主配合、不能保持安静不动者;

  ●妊娠妇女;

  ●有严重幽闭恐惧症者。

  2.有手术史者,必须如实告知,有无将金属或电子物品及其他材质的物品留在体内。

  3.病人及陪伴病人家属,不得将金属物品、电子产品、磁卡、存折、工资本等及有化学腐蚀性、潮湿、易燃易爆物品等及其他不明材质的物品带入检查室。

  4.检查前需请病员和家属认真、详实填写《磁共振检查禁忌及注意事项》单,并要求家属或病员签字确认,以保证安全。

  5.患者及家属不能带入检查室的贵重物品,请自理负责保管。

  6.患者请带以往就医资料及影像检查资料,以参考对照。

  7. MR预约及检查地点: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4号天津中医一附院住院楼(A楼)1层核磁共振室

  患者一般可于检查次日,下午四点以后,领取检查诊断报告,工休日顺延。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