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杏林文苑 >> 流金岁月
规划天津中医医学中心的宏伟蓝图

  2003年9月1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我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韩景献教授任院长,于铁成教授任院党委书记,石学敏院士任名誉院长。新领导班子上任后积极扩大医院发展空间,完成中医医疗中心的建设,扩大医院使用空间,以解决困扰我院多年的门诊住院部环境狭小,工作条件差的局面,为进一步建设中医医疗中心打下基础。继续坚持“专科、专病、专家、专药、专技”的办院特色,重点扶植人员配置合理、有朝气、有内涵的学科。在人才梯队培养上推行名医战略,为医院发展腾飞建立一支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在本学科有一定影响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一附院人正以无比的热情、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建设着我们的事业,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实行以法治院,以德治院,建立招标采购制度、延聘、上聘人事制度,健全职称聘任制度,健全物资管理制度。建立资产管理处,将全院资产科学有效管理。一系列举措的出台实施,效果立竿见影,在保证职工收入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医院节余大增。为把我院建设成数字化网络化医院,2004年3月医院投资580万元进行了全院的网络化建设,目前该项目的网线铺设已基本完成,设备基本到位,已进入控制中心建设和调试阶段。为我们开辟事业,建设中医医学中心,提供有力的物质保证,为我院实行了“内挖潜力增效益,外引资金搞股份”的建设方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附院的事业将在新时期谱写出更绚丽的乐章。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文化建设专版
主 审: 于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