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1
  • 图2
  • 图3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天津市名中医。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2022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临床药理学科带头人……[更多]
  主要专业领域为心脑血管疾病,擅长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心律失常、慢性心衰、高脂血症、心肌炎、高血压病、脑血管疾病及内科杂病,擅长经方治疗由缺血性心脏病、病毒性感染造成的各种心律失常,包括心房纤颤、频发室性、房性早搏,以炙甘草汤、生脉散、二至丸加减形成了自己的独到经验。对于各种缺血性心脏病的治疗有自己的心得体会与经验积累,以益气养阴、活血化瘀法治疗缺血性心脏病积累了较多的临床经验,并对血府逐瘀汤、瓜蒌薤白白酒汤、生脉散、桃红四物汤等经方的加减具有一定心得。在治疗心功能不全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及科研经验……
更多
更多
 中医药科研思路与方法 刘平主编 人民卫生出版社
 中药临床药理学 向楠主编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中药新药临床研究一般原则 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